江河行百川

我与我周旋久,宁做我
你好,我是江行柏/杞柏

【及岩】我的幼驯染


1.

  

  岩泉一的头发偏硬,总是扎的及川彻下巴痒痒的,岩泉一也不知道这货为什么非要把自己搂在怀里。

  

  “iwa酱!头发好扎!”及川愤愤的睁开眼,勒紧抱着岩泉的胳膊不满的说。

  

  “哈?那你就不要把你的下巴放在我头发上啊垃圾川!!”

  

  “……啧,松手啊,别乱蹭!!!”

  

2.

  

  岩泉一和及川彻初见于早春,彼时二人都只是还未上幼儿园的小孩。

  

  那时岩泉一的爸爸妈妈还在手忙脚乱的学做新手家长,隔壁家同样有个和小岩泉一样大的孩子的及川父母已然作为老手熟练的掌握了照顾小孩子的各项事项。

  

  直到某天,隔壁传来小岩泉一因为尿裤子而难受的一声嘹亮的哭喊,沉浸于溜孩子的及川父母才想起来邻居家也有个和小及川一样大的孩子。

  

  “哎呀,看来阿彻有玩伴了呢。”及川妈妈如是说到。

  

3.

  

  寻了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及川妈妈抱着及川彻来岩泉家拜访。

  

  出门之前,及川妈妈把小及川好好打扮了一番,还特意梳了梳他的头发,给及川抓了个发型。小及川也不反抗,老老实实坐在那里,发现妈妈看他就甜甜的朝妈妈笑,棕色的大眼睛弯成月牙。看着自己面前这颗白白嫩嫩的小糯米团子,及川妈妈得意的点了点头,这下第一印象肯定拉满了!

  

  开门的是岩泉妈妈,一头短发,气质温和,礼貌的和及川妈妈打过招呼,看见及川彻眼睛便亮了亮。

  

  及川彻的外貌实在是太能俘获别人了,尤其是女生,小小的及川让人很难不母爱泛滥。

  

  及川彻在自家妈妈的暗示下乖乖出来打招呼,小糯米团子一下就抓住的岩泉妈妈的心。

  

  及川来不及继续展现乖巧可爱的一面,他突然发现,在岩泉妈妈的后面,磨磨蹭蹭出来半个脑袋,露出一双滴溜溜的乌黑的眼。那双黑色眸子的主人和及川对视了一会,便有些害羞的缩回岩泉妈妈身后。

  

  小海胆。

  

  及川脑袋里蹦出这个词。

  

  岩泉妈妈让岩泉出来打招呼,小孩有些害羞但还是强撑着出来看着及川妈妈和及川,结结巴巴的说:“阿,阿姨好,我叫岩泉一。”

  

  然后低头看向小及川:“你,你好。”岩泉一发现及川彻直愣愣的看着他,又缩了回去。

  

  及川彻看着小男孩,如果说及川彻像小糯米团子,软乎乎的,岩泉一就是根水灵灵的巧克力味萝卜,带刺那种。他比及川彻稍高一点,眼珠乌黑,脸颊微红,黑发剪的短短的,干净利落。

  

  岩泉一……

  

  小及川喃喃的想。

  

  iwa……

  

  “iwa酱!我是及川彻,可以叫我阿彻!”及川彻甜甜的朝岩泉一笑。

  

  岩泉一刚露出的脑袋又被笑的缩回去了。

  

4.

  

  岩泉一和及川彻熟的很快,小及川总是黏在岩泉后面跟着。

  

  岩泉一比及川个子高,看着白嫩的小团子,自然的抓着小及川的手当起了哥哥的角色。

  

  他们一起在两家的草坪上打闹,去公园里抓蝴蝶,因为两个小孩的关系实在太好,两家父母甚至把中间的墙拆了,两人一开窗户就能对上眼。

  

  时间一晃就这么过去了,直到三年级,及川开始接触排球。

  

  “呐,iwa酱。”还没长大的及川把视线从电视上移开,看向一旁的岩泉,“及川大人我啊,要成为世界上最好的二传手!”

  

  岩泉其实对排球不是很感兴趣,但是看着及川那么兴致勃勃,岩泉也开始了解一些排球的知识。

  

  直到有天,及川自己练习传球时,磕掉了一颗牙,他吓的在原地捧着牙一动不动。岩泉走过来时差点以为他得了什么绝症吐血了。

  

  搞明白事情经过后,岩泉站着捧开及川的嘴看他的那颗牙,一边拿棉花和酒精消毒一边说:“我陪你一起练。”

  

  及川口齿不清的问练什么,被岩泉打了一下头说别乱动。

  

  岩泉把棉花按在缺口上,对上及川彻的蛋花眼。

  

  “你做世界上最好的二传手,我当你的主攻手。”

  

5.

  

  及川彻的天赋在初中时彻底爆发了出来,身高和球技几乎是同步提高。

  

  小学还没有岩泉一高的及川彻,初中却飞快的长过了岩泉一。

  

  初中前两年过的顺风顺水,及川彻耀眼的似乎能把所有人的目光夺去。

  

  身边的人都在注视着及川,岩泉永远在及川身边被目光略过。也曾经有想挑拨离间的人来和岩泉说,阿一,你是及川彻的小弟吗。

  

  那一年,老师眼里的乖学生,家长眼里的好孩子,及川彻眼里的好妈妈——岩泉一同学第一次打了人。

  

  战况惨烈至极,岩泉一不愧为力量型选手,一挑二愣是打赢了,虽然自己也挂了不少彩。

  

  三方父母被老师叫走了,及川陪岩泉去医务室上药。

  

  医生被叫去看那两个孩子了,及川接过药水轻轻往岩泉的脸上涂。

  

  涂药的过程中十分沉默,两人都没有开口说话。岩泉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心虚,他以为及川会嘲笑他竟然和别人打架还挂彩了,却没想到及川表情阴沉的像是挨打的是他一样。

  

  沉默的上完药,岩泉看着收拾要的及川动了动嘴唇没说话。

  

  及川终究还是忍不住了,他背对着岩泉放药。

  

  “小岩打架是因为我吧。”

  

  岩泉一愣,没等他回话及川就低着头回身:“小岩是怎么想的呢,也和他们想的一样吗?”

  

  岩泉一本能一样把及川搂进怀里,及川把头埋进岩泉的肩窝里,怕压到岩泉一的伤口不敢搂住。

  

  岩泉搂了一会及川,突然一巴掌打到及川头上。

  

  “混蛋川,我在你心里是那种人吗??”

  

  “给我好好打啊喂。”岩泉一盯着及川彻发红的眼,“你想因为别人说的话就放弃排球吗,你这混蛋!”

  

  及川吸了吸鼻子,忍了一下午的情绪全部宣泄出来。眼泪不要钱一样往下掉。

  

  “小岩还会和我一起打排球吗……”

  

  岩泉一快忍不住了,明明打架受伤的是他啊,这混蛋怎么哭起来了?

  

  但是看着及川哭红的眼,岩泉一叹了口气什么都没说,张开胳膊说:“当然,说好的,你做最好的二传,我做你的主攻。”

  

6.

  

  

  初二的小插曲,其实也没有打扰及川彻的生活。及川彻依旧做那个学校里最耀眼的人,岩泉一依然陪在他身边。

  

  而牛若却是及川一堵过不去的高墙

  

  然后,影山飞雄出现了。

  

  他是天才,这是压倒及川的最后一根稻草。

  

  “及川,你先下场吧。”

  

  前面有赢不了的魔鬼,后面有初出茅庐的天才。

  

  及川根本遏制不住内心的恐慌。他第一次失态,是在影山飞雄面前。

  

  他差点打了影山。

  

  岩泉一拦下了他。

  

  及川挨过不少岩泉的打,打闹居多,真要算起来这是他第一次真情实感的被打。

  

  岩泉一把他撞出了鼻血,拎起及川的领子,眼睛发红的盯着他。

  

  “你想干什么,把自己搞废吗?”岩泉一说话都在发抖,“就这样你还想做世界上最好的二传手吗?”

  

  及川彻好像被撞傻了,就那样被岩泉一拎着领子不说话。

  

  “你给我醒一下啊混蛋川!”岩泉一已经忍不住怒火了,“你是想自己打满全场吗?”

  

  “六个人强才是真正的强啊喂!”

  

  那是及川彻从记事以来哭的最凶的一次,比岩泉一小时候爬树掉下来哭的还惨,哭湿了岩泉一半件衣服。

  

  然后,他们继续打球,度过了整个初中。

  

7.

  

  对于及川彻来说,在青叶城西的生活其实算得上美好,除了一点。

  

  高中的少男少女初生的情愫光明正大,及川常常因为女生的告白而头疼。

  

  某天及川又一次拿着不知道被哪个女生塞的情书光明正大的坐在岩泉的桌子上头疼时,岩泉一没搭理他,自顾自的做题。

  

  “iwa酱就不会有这样的烦恼呢,都怪及川大人魅力太大了!”

  

  及川有意激岩泉生气的说,岩泉愣了一会,精准无误的把拳头落在了及川的脑门上。

  

  及川不知道的是,在他没看见的地方,岩泉收到了很多情书。

  

  不过不太一样的是,递给岩泉情书的大多是男生。

  

  上了高中的岩泉与及川是两种不同的生长方向,及川彻长得白净优雅,特意打理过的头发把精致写在了脸上,待人温和有礼,是无数女生梦中的王子。

  

  岩泉一则完全不同,及川晒不黑,岩泉却晒的一身小麦色,面部线条硬朗,体育课运动时露出锋利的下颌线和流畅不夸张的肌肉线条,他发质偏硬,短短的头发剃的干练,加上待人沉稳礼貌,岩泉一其实有一波数量可观的迷弟。

  

  曾经有人在学校论坛上发起投票:【谁是你心中的男铜天菜】,岩泉一断层榜首,不过投票范围很小,没有激起什么水花,帖子也很快被封。

  

  岩泉一不知道怎么拒绝情书,他只会沉默的收下然后回去熬夜写回信,第二天郑重其事的交还给别人。

  

  后来,及川彻的生活开始被打乱了。

  

  岩泉一被一个学弟缠上了。

  

  及川彻一开始只是觉得莫名其妙,为什么这个学弟会下课跑好几层楼梯就为了和小岩说一句话,然后再跑回去。后来发现他和小岩的午饭时间也开始被入侵了。

  

  及川彻是个领地意识很强的人。

  

  从小到大,及川彻的耀眼加给他的是无数光环,各种光环叠加使他被捧的高高在上,也使他失去了和普通人一样的社交。因此,岩泉一是他绝对的依靠,是绝对不能被任何人侵占的存在。及川就像看守自己的宝贝一样看守着岩泉,他拒绝任何人打扰他和小岩的私人时间。

  

  即使是队友都不行。

  

  看见学弟捧着饭盒站在岩泉一桌子前,及川彻彻底待不住了。

  

8.

  

  “iwa酱,怎么还不走。”

  

  岩泉正头疼怎么拒绝学弟的邀请,看见及川来了赶紧把难题抛给及川。

  

  “有个学弟说对排球感兴趣,想趁午饭时间和我们一起探讨一下排球。”岩泉一向及川解释完,又回过身来对着学弟说,“他是排球队的队长,我们中午也一起吃饭,你问他比问我更管用。”

  

  及川彻笑容可掬,标准的笑面虎模样,看的岩泉牙痒痒。

  

  学弟只能来问及川:“学长,我可以和你们一起用餐吗,我想了解一下排球的知识。”

  

  “啊嘞,可是想了解排球的话谷歌不是更好吗?”

  

  及川没给人留一点面子,直接把人赶走了,拖着小岩来到他们常用餐的天台。

  

  “你那样说会不会有点太凶了。”岩泉一有些担心,万一那个学弟回去说及川欺负人怎么办。

  

  及川把口中的培根咽下去,不在意的说:“小岩为什么会这样觉得?”他转头看向已经吃完的岩泉一,“他怎么觉得对我没有影响啊,我的目的只是不能让他打扰我和小岩而已。”

  

  及川彻的目的确实相当单一,本来和小岩不在一个班就够难过的了,现在又出来个人争夺自己和小岩的独处时光。

  

  及川狠狠插起一个饭团。

  

  及川大人绝对不允许这种事发生!

  

  岩泉看着及川愤愤不平的样子,垂下眼看着收拾好的饭盒。

  

  “我去买瓶水。”

  

  “小岩我要棒冰!!”

  

9.

  

  

  岩泉一喜欢及川彻。

  

  谁会不喜欢及川彻啊,岩泉在楼梯上自嘲式的笑了笑。

  

  他一直知道及川的魅力有多大,从小到大无数人的表白都是通过他手递给及川彻。

  

  但他也同时见证着及川彻对感情的淡薄。

  

  他可以随便接受一个略微让他有点好感的女生的情书,谈上几天就分手,也可以随随便便把女生的告白礼物塞给其他人。

  

  恋爱在及川的心中可能还没有午饭吃什么样重要。

  

  岩泉绝对不会和及川告白,他清楚自己不但得不到回报还会失去做独一无二的挚友的资格。

  

  “烦死了啊,垃圾川……”

  

  他深吸了一口气,拧开水一口气喝光,扔掉瓶子提着雪糕往回走。

  

  “岩泉学长!”

  

  那个学弟还没走,岩泉站在原地看着站在台阶下的男生。

  

  男生跑的脸发红,语音有些颤抖。

  

  “岩泉学长,您真的,特别特别好,我经常偷偷去看您的训练,您真的特别优秀……”

  

  “可以直接说吗。”岩泉没什么表情的晃了晃雪糕袋,“雪糕要化了。”

  

  “岩泉学长……”

  

  “……诶,小岩?”

  

  “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

  

  饭盒掉在了地上。

  

  岩泉一回头,及川彻站在离他五六阶台阶的地方,饭盒掉了一地。

  

  “抱歉……”

  

  雪糕应该已经化了,岩泉一向上走了几步,把雪糕塞进及川手中,打算收拾饭盒。

  

  “垃圾川你快拿着啊,饭盒你都拿不好吗?”岩泉不耐烦的抬头看着及川。

  

  及川盯的岩泉心里发毛,岩泉皱了皱眉头:“你在干嘛?”

  

  很多人,和小岩告白吗。

  

  “小岩好镇静哦。”及川缓缓开口,“是被告白的多了,有经验了吗?”

  

  哈?这副怨妇的口气是什么鬼啊?

  

  岩泉懒得理他,单手拿起饭盒就往楼下走。

  

  及川一下攥紧岩泉手腕,雪糕从手中脱落掉在地上,袋子被摔漏了,淌在楼梯上。

  

  岩泉一真的生气了。

  

  “混蛋川……”

  

  “小岩喜欢他们吗。”及川一动不动的盯着岩泉一,“小岩喜欢男生吗。”

  

  楼梯上的雪糕彻底化了,黏糊糊的泛甜。

  

  tbc.

  


  

  


  

————————————————————————

  

  磕及岩昏了头了,我真的磕傻了(昏)

  有缘再见   蹲的人多就尽量更完,因为又想了个及岩魔法少女的新梗()

  

  

  

  

  

  

  

  

  

  

  

  

  

  

  

  

  


评论(146)

热度(4832)

  1. 共2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