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行百川

我与我周旋久,宁做我
你好,我是江行柏/杞柏

【及岩】我的幼驯染(2)


10.

  

  其实那天也没有发生什么,及川没问清楚俩人就被路过的老师抓住了,罚他俩把楼梯打扫干净。

  

  从那天开始,及川和岩泉就展开了冷战。

  

  两方都无益甚至波及家庭和队伍的那种。

  

  学校甚至专门开了个帖子,叫《及岩什么时候和好》

  

  对此及川和岩泉二人共同的好友花卷表示,幼驯染的小把戏罢了,无需多虑。

  

11.

  

  没有人能懂及川彻,即使是队友。但部活时每个人都能清楚的看出及川和岩泉之间的不对劲。

  

  “及川,你先去休息一下吧。”教练说。

  

  及川没说什么,他快要疯了,他自己都不知道那股愤怒从何而来。

  

  这绝对不是来源于朋友的关系。

  

  为什么,为什么会对小岩有那么重的占有欲,小岩是我的……朋友。

  

  你不能把小岩总是绑在你身边吧,及川彻好像又听见妈妈这样说。

  

  及川妈妈很久就看出及川彻对岩泉的独占欲了,从要和岩泉一吃饭,到和岩泉一睡觉,到不喜欢岩泉一和其他人玩,再到不喜欢岩泉一对其他人笑。

  

  小时候及川妈妈还觉得是两人关系好,直到高中有次及川妈妈给及川洗衣服时,一封粉色的情书从及川彻的校服口袋掉了出来,上面板板正正的用娟秀的字体写着:致岩泉君。

  

  及川妈妈问的时候,及川僵硬的笑了笑表示可能是忘记给小岩了吧。

  

  小岩不能和别人在一起。

  

  小岩和别人在一起的话,就没有时间陪我了。

  

  明明我才是陪小岩一起长大的人吧,凭什么会有另外一个人插足我们的关系。

  

  及川恍惚间看见岩泉站在他面前。

  

  “及川,你只是我的朋友,别管太多了。”

  

  岩泉身边站着另外一个人,亲昵的搂着他的腰。

  

  那我呢,那我算什么。

  

  及川的嗓子像被扼住,喊不出声音。

  

  “及川!!!”

  

  及川被场地里飞来的排球砸中了。

  

  小岩是我的。

  

  这是及川晕过去之前最后的想法。

  

12.

  

  “及川!!”及川醒来看见的是医院白色的天花板,耳畔岩泉的声音焦急,压抑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一点。

  

  守在床边的岩泉看见及川醒了,连忙要跑出去叫及川妈妈。

  

  及川连忙篡住岩泉的衣角,大脑昏痛,却死拽着不动,给岩泉吓了一跳。

  

  “你,你哪里不舒服吗,及川,你说啊!”

  

  岩泉有些焦急,但及川拽着他他还没法去叫医生,只能坐在一旁等着及川妈妈和医生回来。

  

  “不舒服你说啊!”岩泉快急死了,砸到及川的那个球是他发的,怎么说两人间的气氛也会影响到他,发球的时候迷迷瞪瞪的就飞出去了。

  

  力5主攻手的发球可不是闹着玩的,更何况岩泉还是带着气打下的这一球。

  

  及川当场就被砸晕,医生说应该是轻微脑震荡,一会就醒了。

  

  醒倒是醒了,可怎么像个傻的?

  

  岩泉要疯了,他别是一球给打成个傻子了。

  

  那一刻岩泉下定决心,混蛋川如果真傻了,他就养他一辈子。

  

  岩泉在漫无目的的思索,及川直到脑子有些清醒了才敢确定他拽着的真的是岩泉。

  

  没有在做梦。

  

  及川的眼泪哗啦一下就下来了。

  

  “小……小岩……”及川闷闷的哭声传来,打断了岩泉的胡思乱想。

  

  我草。

  

  岩泉赶紧凑过头去:“怎么了,我在呢,你说话啊?”

  

  “小岩……”及川也不说话就是哭,手死死的拽着岩泉的衣角。

  

  岩泉被他哭的鼻子也有些酸,他想抱抱及川,又怕他哪里不舒服,皱着眉毛看向别处。

  

  “小岩,不要离开我……”及川彻哭的脸发红,呼吸不畅的咳嗽着。

  

  岩泉从来都拒绝不了及川彻。

  

  岩泉把及川捞起来靠着他,拍着及川的后背帮他顺气。

  

  “我没走,不会离开你,我一直在这。”

  

13.

  

  出院之后,俩人是和好了。

  

  但没完全和好,及川和岩泉的关系变得更复杂了。

  

  花卷和松川看着及川又搂在岩泉身上,对视一眼。

  

  “他们这是干嘛……”

  

  “幼驯染,关系好吧……”

  

  及川迫不及待想知道自己到底在岩泉心里是一个什么样的地位,但是又恐惧从岩泉口中得到“朋友”这个答案。

  

  每次他看见岩泉身边有人就下意识的呼吸不畅。

  

  那个黑影好像又出现了,他亲昵的搂着岩泉,把头放在岩泉的肩膀上靠着,甚至侧头轻吻在岩泉的颈侧。

  

  “小岩是我的哦。”黑影挑衅的说。

  

  好在岩泉在出院之后就格外紧张及川的身体,看见及川就会立刻向及川走来,把及川从黑影的压迫下拉出来。

  

  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高三,他们被乌野打败了。

  

  及川把别人支开,自己一个人躲在厕所里面哭。

  

  岩泉一如既往的找到了他,明明自己也哭的鼻头发红,却捧起及川的脸替他擦掉眼泪。

  

  “及川,要去更大的地方。”

  

  及川彻终将被世界看到,岩泉一愿意在他后面支撑着他往前跑。

  

  只是陪在及川身边,岩泉就很满足了。

  

  岩泉一也是个胆小鬼,他赌不起及川的感情。一旦失败,岩泉一无法想象。

  

  “你令我恶心。”及川彻的眼睛里满是冷漠。

  

  岩泉不敢想,他仰起头,胳膊挡住眼睛,眼泪从脸上滑落浸湿衣服。

  

  “小岩……”

  

  岩泉把眼泪擦干,手臂拿下来刚想问一句“怎么了”,及川就站起来把他撞在了后面的洗漱台上。

  

  卫生间没开灯,及川彻蛮横的往岩泉一脸上怼。

  

  嘴唇都没对准位置,牙齿磕的两方都出了血。

  

  18岁的男生已然是成年男性的体格,却还没经历风霜,带着都属于少年的青涩。

  

  岩泉一想,算了吧,就放纵这么一次。

  

  他捧上及川的脸,主动帮他找准了位置。

  

  及川一愣,眼泪又掉了下来,继续在岩泉嘴唇上不得章法的辗转。

  

  高三的这一天,一切都打乱了。岩泉一和及川彻在一间黑暗的卫生间里含着泪水抵死缠绵。不是温柔的抚慰,而是奋力的宣泄。

  

  眼泪被呼出的热气烤干在脸上,咽不下去的唾液随着舌尖交换。

  

  我爱你。

  

  及川彻的大脑亲的发麻。

  

  我爱你。

  

14.

  

  及川彻和岩泉一没表白。

  

  那一晚过后,他们还是一样的上下学,一样的在课间打闹,偶尔去排球部看看新入部的学弟学妹,然后去天台吹风。

  

  不同之处是及川不再接受女生的情书和礼物,岩泉不再随意和那些来找他的男生说笑打闹。

  

  时间洗涤了所有,带走了遗憾。

  

  后来,及川彻决定去巴西。

  

  “小岩也说了,及川大人要去往更大的世界。”及川彻笑着说。

  

  “嗯。”

  

  岩泉一半晌憋出来一个回答,好像他的世界一直都有及川的参与,突然岩泉意识到,他们总归是独立的人,也是时候分别了。

  

  岩泉一给及川大包小包的收拾好了所有东西,能用上用不上的全带了。

  

  临行前一晚,岩泉一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

  

  心里空荡的砸块石头都能听个响。

  

  突然,岩泉听见窗户吱嘎一声被打开了。

  

  岩泉翻身一看,是一根晾衣杆。

  

  晾衣杆很快收回去,取而代之的是个大活人。

  

  “及川?你大半夜犯什么病?”岩泉一快被吓死了,虽然说他俩窗就隔了不到一米,但是可是实打实的二楼啊。

  

  及川摸黑上了岩泉的床。

  

  “想你了。”

  

  他搂着岩泉的腰把头埋进脖颈里,嗅着岩泉身上温暖的令人安心的气息。

  

  “小岩不想及川大人吗。”

  

  岩泉侧了侧脸,窗户没关,月光透进屋子里,他能看清及川的眼睛,专注的盯着自己。

  

  岩泉张了张嘴,半晌说,睡觉吧。

  

  一夜好眠。

  

  第二天,岩泉一大早把及川拖着耳朵拽起来,让他快滚回自己的房间,收拾收拾赶飞机。

  

  在机场,岩泉目送及川去排队进站。垂下眸子,打算给自己也计划一下未来的行程。

  

  “小岩!!”

  

  岩泉一猛的抬头,及川冲回来,抱住了他。

  

  现在是白天,及川彻的嘴终于找对了位置。

  

  浅尝辄止的吻结束,及川彻在岩泉一耳朵旁边低声说:“小岩要记得及川大人。”

  

  “嗯。”

  

  “小岩要记得和及川大人打电话,打视频。”

  

  “嗯。”

  

  “小岩要来找及川大人。”

  

  “嗯。”

  

  “小岩不能找其他人。”

  

  “……嗯。”

  

  “为什么迟疑啊小岩!小岩也喜欢及川大人啊不是吗!”

  

  “好了混蛋川快走啊!!”

  

  及川看着岩泉一发红的眼,又轻轻吻在岩泉的眼皮上。

  

  “小岩,等着及川大人。”

  

  岩泉一不作声的环住了他。

  

15.

  

  及川彻初到巴西的那几年年,几乎每天都在和岩泉一通话。

  

  岩泉一不久也去了美国学习。从美国到巴西的直线距离大概是9000多公里,飞机要飞14个小时。

  

  后来及川彻适应了阿根廷的生活,岩泉一也忙于学业。他们仍然会时不时聊上一两句天,却不比之前那般亲密无间。

  

  再一次见面是在洛杉矶,岩泉一随导师出差做助手,导师也是个喜欢排球的人,听说有美国队和阿根廷的排球友谊赛,便邀请岩泉一起去。

  

  “你那小男朋友在阿根廷是吧?”导师有些戏谑的问。

  

  岩泉没答应,只是低着头笑。

  

  阿根廷赢了,岩泉一在场边看着阿根廷队欢呼。

  

  及川在里面很出挑,白净的脸庞在一众肤色较深的队员里各外突出。

  

  岩泉没想打扰他,和导师准备从贵宾通道离开。

  

  结果离开的就那么稀稀拉拉几个人,及川一眼就看见了他。

  

  嘴巴和身体快过大脑,及川已经向他跑来大喊着“小岩!!”

  

  阿根廷的队友早就想当面看看这个自家二传手放在心尖尖上的宝贝,在后面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吹口哨。

  

  及川彻眼里只有岩泉一,他疯一样往场下跑。

  

  岩泉一在听到那声听过无数遍的“小岩”时就忍不住了,他回头向场内跑去。

  

  及川在观众席前抱住了岩泉。

  

  场内观众呼声震响,他却只能听见岩泉一在他耳边说话。

  

  岩泉一说,混蛋川。

  

  那一刻,几年的疲惫和思念化为流水扎在心里泛起密密麻麻的痛。

  

  及川彻在几万人面前哭了。

  

  阿根廷魅力无限的二传手出柜出的全世界都措不及防。

  

16.

  

  “呐,及川大人就是这么魅力无限,连小岩都被我迷倒了呢!”

  

  及川从阿根廷回来后,和朋友们团建的时候说到。

  

  影山和日向眼睛发光的听着,崇拜的目光汇集在及川身上让及川忍不住嘚瑟。

  

  “小飞雄,小翔阳,你们呢?”及川彻笑嘻嘻的眯着眼看两个后辈。

  

  影山和日向下意识对视一眼,然后脸红的飞快扭过头去。

  

  “我才没有和影山在一起呢!”

  

  “hinata  boke!!!”

  

  “喂,我说。”岩泉走进来,“吵什么呢,垃圾川你又编了什么?”

  

  “小岩好讨厌!及川大人明明什么都没有说!”

  

  旧友见面,从下午闹到晚上。日向喝醉了搂着影山的腰不放手,影山红着脸却不肯把日向换个姿势抱着,岩泉和及川见状,也打了个招呼离开了。

  

  雪下大了,岩泉用一根围巾围了两个人,和及川在路旁等车,两人都喝了酒。

  

  “以后留在日本了吗。”

  

  “应该是吧。”及川打了个哈欠,“偶尔会阿根廷看看,毕竟也是那么多年的队友。”

  

  “嗯,要再买一套房子吗?”岩泉摆弄着手机打车。

  

  “我那套就可以吧,小岩搬过来住就好了啊!”及川哼唧哼唧往岩泉脖子里蹭,雪落了岩泉一脖子。

  

  “混蛋川……”岩泉抬头要骂他,却发现及川闭上了眼。

  

  及川其实喝的不少,只不过在阿根廷磨练的酒量好,刚刚没显现出来,现在就自己和小岩两人,他想着,醉就醉会儿吧,反正小岩在。

  

  岩泉没打扰他,继续打车。

  

  “……小岩……”及川喃喃道。

  

  “嗯,在这。”

  

  “我爱你……”

  

  “混蛋川,我也爱你。”

  

  雪落了满头,一根围巾围的两颗心滚烫炙人。

  

  我生来为了自己,我成长是为了让更好的自己拥有你。

  

  幸好,我们都在这里,从未远离。

  

  

  end.

  

  

——————————————————————

  结束了!但及岩永远热恋!!!

  

    其实原本是想写点幼驯染的可爱互动但跑题了没事我纯放飞无大纲()

  

  感谢大家观看,下篇再见!!!

  

  明天七夕大概会放一篇5k的及岩非正常魔法少女pa,感兴趣可以蹲一下()

  

  最后,幸识。

  

  

  

  

  

  

  

  

  

评论(63)

热度(3811)

  1. 共2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